the crying child

正在遗忘的和被遗忘的

Bad liar

69篇的文章数看得我浑身难受于是我决定再写一篇!

好吧上面那个不是真正原因大家除夕快乐嘿(假装赶上)!我又来献丑啦(哭x)

我真的不应该一边跟基友聊天一边码字的_(´ཀ`」 ∠)_结果现在才发(唉……)

没打草稿,纯靠脑子(但问题就在于没有脑子)

ooc和渣文笔是我的老朋友他们也当然得在(。)

题目?

哦题目啊,在暗示什么剧情吗吗?没有,真的没有,题目与文章无关。

只是想说明我是个有钱人罢了:)

 

 

 

 

 

 

 

 

    “你明天还要上班的吧?”

    “是啊。”

    “案子还没结吧?”

    “是啊。”

    “......那你还喝?”“我乐意。”Peter仰头灌完最后一口酒将杯子重重磕在桌上,露出对面Scott微蹙着眉的担忧面容。从晚上九点起他就一直待在这里,三杯金酒,五杯黑麦威士忌,一杯龙舌兰和一杯苹果白兰地,Scott知道Peter的酒量一直很好,但即便如此这么个喝法也不是人体能承受得住的。他没有将Peter的空酒杯收走,于是便越数表情越是难看上几分:“怎么了?案子又进展不顺?“......是啊。”Peter抬起头怔怔看了他好一会儿,才颇为恼怒地大叹了口气:“时限快要到了,但我他妈的还一点头绪都没有,真的,一点都没有!“

    Peter曾经是一个令警官们无比头疼的的通天大盗,不过在一次机缘巧合下金盆洗手被Steve带进了警局专门负责各种盗窃案件。虽然说自己的”专业知识“终于用上了正途而且获得的功绩也颇丰,但以前的神偷身份还是给他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警局内还是有不少的人都在暗暗期待着他这个前任盗贼的哪次失手或是做出什么不对的举动好将他从这个高位上拉下来,而十分不巧的是,这次他就碰着了一个极为棘手的案件。“他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但白银的数量仍然在不断的减少,”Peter无力地垂下头撑住两鬓,看起来好像很疲累:“我在银库里装的摄像头被不知什么破坏了,对银库负责人的盘查也毫无异常。现在我唯一知道的只有今天又会无故减少多少白银,其他的.....什么也不清楚。照这个速度下去,最多只剩下一个月就会被偷完。”

    “我从来没有觉得一个月会感觉这么短。”   

    “......别想太多。”这么多杯酒的后劲也是时候该上来了,在酒精的作用下Peter的意识正在渐渐离他远去,然后他就感觉自己被人拽着扶了起来,是Scott,想都不用想:“酒吧要打烊了总之我先送你回去。”哎,Peter叹息着把肌肉放松下来,死死压在Scott的身上换来前面他的一句骂骂咧咧。那些烦人的事情被他暂时抛开,Peter低声笑了笑,用Scott不能感觉到的微弱气息在Scott的颈后缓缓深吸了一口气。“新年就要来了,你打算怎么过?”“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那个特别小组的奇葩规定。”Peter气呼呼地喃喃着:“重要节假日有伴侣的可以申请放假单身汉必须加班,所以,除非我能在过年前找到一个。”“太惨了......”Scott有些费力地把他扶到车的副驾驶座上,自己又爬上驾驶座发动车子不再说什么。虽然脑子的确是很昏沉但Peter没有睡过去,他转过头看向Scott的侧脸,看着他漂亮的橄榄色瞳孔在一道道掠过的路灯光芒下反射出一片异常柔软的光层。Scott走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换下自己酒吧服务员的礼服,领结勾勒出他脖颈的线条,见鬼的好看。事实上他有一个打算,就是在新年前几天去求Scott假装自己的男友帮他成功请到假。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Peter的目标不是假期,最主要的是他可以乘此机会顺便观察一下Scott对这一请求的反应。暗恋是真的辛苦,但偏偏Scott又是那种善良的,鲜活的,令人不想让他受到任何伤害的宝物。他和Scott相识有将近一年多了,他知道Scott有一个惨淡的过去但具体是什么他不太清楚。Scott有权在这方面保持沉默,而他也不想更不会自己主动去问这种令人不快的往事——反正他不也没告诉他自己曾是个大神偷嘛,算是扯平了。Peter忍住把手伸向他的冲动闭上眼放平呼吸,但说到底,在这一切的计划得以实施之前他还是得先搞定这单烂案子。Fu*k,结果还是绕回到这上面了。Peter痛苦地捂上脸引来Scott侧目:“还在想案子?”“是的。”“真的有这么艰难吗?”“其实案子不是重点,重点是局里总有些混蛋想着怎么把我害死,而且这个案子比较大,”Peter将有些发胀的大脑往座椅背上狠狠磕了几下,眼中浮起的紧张和失落让Scott不着痕迹地歪了歪方向盘:“要是我失误了他们绝对又会去闹事逼着队长把我炒掉。Steve受到的压力很大,我保不准他会不会这么干。”

    “等我失业后,呃,你老板Luis那里还收人不,像我这种以前犯过些事的人?”

    然后暗淡的车厢内再次沉寂下来。Scott的身边总是令人感到安心的,Peter嘟囔完后似乎放松了不少于是很快真正睡了过去,不过他也就恰好错过了Scott脸上一闪而过的慌张神情。

    又一个泛着暧昧气息的夜晚过去,但时间还在毫不留情地继续向前飞逝,白银也仍然在每天诡异的失踪着。虽然最后的截止时间比Peter之前预料的一个月要迟了一些但最终,他还是没能阻止白银的全部消失。不过万分幸运的是在大家都以为已经尘埃落定的时候,Peter却奇迹般地在这最终时刻找出了银库白银的失踪原因以及其藏身之处——是白蚁,白蚁能用它们高浓度的蚁酸把白银腐蚀并吞入腹中。随后他们凿开了银库墙体果真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白蚁巢,而且从中烧出了所有缺失的白银。案件完美收场,朋友们都为Peter的胜利庆祝起来,Steve也终于得以松了口气。可是Peter看起来并没有如他们一样高兴,甚至,还有些恼怒。他很清楚这该死的才不是什么好运,分明就是那个小偷故意放了他一马——如果是白蚁自然造成的白银失踪现场绝对不可能会干净得什么也找不出来,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最后一天白银被盗窃殆尽的时候Peter曾抱着一丝希望独自前来银库检查。一只白蚁突然飞来在他的眼前晃了好几圈后落到地上吐出了一个微小的液滴。而且像是生怕他没看见似的,几分钟后又一只白蚁向他飞来并重复了同样的动作。那个神秘的小偷给他送来了一个无比明确的提示帮他保住了他的工作,但Peter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作为一个曾经几乎出手必中的高端且骄傲的同行他甚至感觉对方是在讥讽他。“……案子都结了就算了吧?反正你也安全了。”面对Scott小心翼翼的询问Peter只是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什么也没说,但他还是去查了,而且查的万分仔细。那几只白蚁在他面前飞舞并留下蚁酸的景象历历在目,到底是何方神圣让白蚁如同训练有素的小狗一样用它们轻易地将自己玩弄于股掌之间?他知道要想把这样一个家伙查出来将是比破解这起盗窃案更加困难的事情,所以虽然气恼,Peter还是很理智的给自己自己做足了很可能任何蛛丝马迹都无法找到心理准备。

    然而奇怪的是,他竟然查到了,更奇怪的事,他因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于是被屏幕上最终显现出的那张脸吓了一大跳:他根本没有做找到的人是Scott的心理准备。而更更更糟糕的是,Peter查到了Scott的雇佣者,Viktor · Hanoverian,警局中排挤Peter的那群人里的头儿,他雇Scott去偷的那个白银银库的拥有者名叫Branden · Hanoverian,很巧的同姓对不对?他是Viktor的弟弟,这次偷窃案就是他为了将Peter赶出警局而制造的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并且Scott也是这其中的一环。

    Luis很疑惑为什么那个几乎每天都来的金发警官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再出现了。

    Scott真的是那个操控蚂蚁的白银盗贼。这是Peter在这一个星期里一遍又一遍地证实最后只得无力承认的结果。一旦确认,从前那些似有似无但又引起过注意的小细节就在脑海中愈发明朗了,就像终于磨开的刀子清晰亮堂,刺激着Peter衰弱的神经。但为什么?他明明很早就知道这个案子是由他负责的但他没有收手,他很清楚再这么做下去自己很有可能会丢掉饭碗但他也没有收手,虽然最后他好心将谜底透露出来并给他留下了所有失窃的白银让他得以保住职位,但就是,Peter突然有一种被背叛了的感觉,即使他知道事实上Scott根本就没有亏欠他任何事物。他也想过去Scott工作的酒吧找他好好聊一聊,但过多的迷茫与令人不安的危险猜想总是将他阻止在推开玻璃门去看那双眼睛的最后一步上面。脑补太多真的是错,但他无法克制自己去想像一些不好的原因。人的天性。

    这个过年假绝对是要泡汤的。

    凌晨时分,Peter仍然坐在他的电脑前沉默地盯着屏幕上闪动的光标。他想给与Scott的见面打个草稿,可现实是:一片空白。他其实写了很多个种类,但又依次将它们全部否决删去。深夜发闷的黑暗与充斥着疲劳的寂静甚至让Peter绝望的认为他们可能不会再有正常见面的一天了。他叹着气决定放弃,缓慢地起身思考着去审讯室搭个简易床凑合一晚,却在刚刚伸直腿的前一秒被一个小东西吸引了注意——两只蚂蚁,它们举着一张纸字条扔到了Peter的桌子上:【我猜你应该知道是我了。】是Scott的字,Peter突然出乎他自己意料地笑了出来,可能挺狰狞的。Scott一向很聪明,这一个星期的自己异常他肯定有所察觉。【你觉得呢?】Peter鬼使神差地撕下一张纸写上这么一句叠在那张字条的上方,蚂蚁们还真就上前查看起来(用它们背上的微型摄像,Peter看见了),随后又是一张字条:【我很抱歉。】【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皱着眉写道:【你知道雇你去偷白银的那个家伙是谁吗?】【我知道......】【你知道?!】Peter随口问道的东西收到了一个让他大吃一惊的答案,他不由的慌张起来,随后又大概是意识到了什么猛然转为愤怒:【所以你知道!你也知道他们这么做是为了对付我对吧?】【呃,是的。】

    是的。

    铺天盖地的怒火和伤痛同时冲上全身瞬间吞噬完大脑仅剩的一点理智,最后两个字将Peter完全击倒了,他已经知道Scott与此事有很大关联,却直到现在才得知Scott竟然不是一个普通棋子,他从头到尾都无比清楚自己的一举一动到底是在干什么,当然也很清楚再这样做下去的结果。他所爱的人明知道Viktor是在针对自己,却还是在帮着他们将整件事中唯一蒙在鼓里的自己耍得团团转甚至差点失去他重要的工作?!Peter不再写些什么直接起身去收拾床铺,Scott既然能通过摄像看见并给他回纸条那就说明他就在这附近,但无尽的疲惫如同洪水一般漫过了迷惑和怒意,他现在只是及其想去休息而不是和他玩捉迷藏。蚂蚁们又急匆匆地爬走了好像还想给他看什么东西Peter也没有再理它们。

    这注定是他人生中最难过的一个年末。

 

    新年如期而至。

    “噗嘶,Peter,起床了。”他使劲揉了揉眼大脑昏沉,Sam如往常一样在临近傍晚的时候过来喊醒他值班,Peter是晚上的班,局子里有伴的人其实不少所以现在办公室肯定空得一匹。旧年最后一天,唉,Peter从狭小的简易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听着关节发出被压迫久了之后的喀拉声。听说今晚城市的中央广场有跨年活动,等一会外出巡逻时可以顺便去看看那群成功请假的家伙在不在那里,说不定还能做些什么恶作剧——叫他们重色轻友。Peter这么想着总算觉得压抑的心情变好了一些,不过他还是需要努力控制着大脑不去想那个人。其实准确的说他真的没有背叛自己,只是Peter现在仍然恼怒于他对他没有缘由的隐瞒。“Sam,你打算什么时候外出执勤?到时间了喊我一声。”“啥?Peter你在说啥?”Sam挑着右眉探头进来:“你男朋友帮你申请放假了还想着工作?平时没见你这么敬业?”“WTH???”疑惑之中,Peter的视线越过还在唠叨他不厚道的Sam的肩膀,看见了一双笑得狡黠的绿眼睛。他猛地瞪大了眼睛,一句:“他怎么会在这?!”便完全没经脑子地吐了出来:“嗯?你不知道吗?”Sam奇怪地看着他变化多端的表情想从中找出点什么,一直到Peter花了老半天时间逼着自己把那个惊讶的“啥?!”给逼回肚里强作镇定地点了点头。“走吧,亲爱的?”在一边憋笑的Scott上前将呆如木鸡的Peter拉起来,他已经没心思去管身后惆怅的Sam用一脸要吐的表情给他们比了个中指,毫无反抗而且毫无意识地被人带出了警局门口并按到了副驾驶上。Scott穿着一身宽松的休闲装坐上驾驶位,就像那个晚上一样,但不同的是,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物是人非。“Scott......?”“呃,我知道你有很多想问的,”Scott发动车子,偏过头有些尴尬地挤出这么一句打破沉默:“我是真的很抱歉我没敢告诉你真相。”

    “你要是真的相信我,就不应该对我隐瞒。”Peter沉默了很久:“事情本来可以很简单——只要你告诉我你接了我死对头的单子并且不是故意的,我什么也不会怪你,我们甚至可以反过来坑他一笔。“他凝视着Scott有些不自然的侧脸,他的眼睛一如既往的透明,休闲服不像礼服那样修身不过倒是令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更加柔软了些。该死,他甚至觉得就算Scott现在死不认错他还是会选择爱上他。

    “你本应该相信我的。”他的语气中藏着Scott能轻易发现的受伤,让他正握着方向盘的手忍不住颤了几下。

    “对不起。”

    “不别,你已经道过歉了。”

    “不是......”Scott叹了口气干脆就把车在路边停稳转过来正脸看向他:“这次是因为让你失望而道歉......的确如你所说,这本来可以不用那么复杂的,但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他一只手搭上Peter的肩稍微低下头,在路灯的光照下让Peter看见了他眼里的真诚和其他复杂的光芒:“Peter,我一直都相信你对我的了解,我在刚刚查出Viktor和银库主Branden的关系后我就明白了一切,我想过收手,也想过给你报信但我没有,因为他们那里有些我想要的东西。”什么东西,雇佣金?当然不可能,Peter有些奇怪地看着面前的人突然变得手足无措起来,最后自暴自弃一般深吸了一口气从车旁边的储物筐里翻出一个小盒子丢给他然后就将头转了过去:“要制造一个惊喜真的是很麻烦了,我现在是真的讨厌惊喜,或者,呃,惊吓。” Peter狐疑地翻开盒子然后就愣住了,Scott见状清了清嗓子便再次启动车子驶上公路,一脚油门踩得有点过头将坐直的Peter又甩回了副驾驶座上:太过于明显的慌乱。“Scott——”“现在去城中广场参加活动?你想来点煎饺吗?这事我们可以等会儿讨论”“Scotty——”“Peter我忘了你能不能吃辣了来着你再说一下?”“真的Scott,停一下。”“得了有什么事不能就这样说吗别老停车会被查的!”“Scott,停车。”Peter控制不住的笑容已经几乎要咧到了耳根去,而Scott绷着表情认真看路开车,一道路灯光芒掠过车内,照亮了Scott已经红到耳根去的脸。“停车吧,”他笑着眯起眼故意将那只白银戒指拿出来在Scott眼前晃了晃。

    “快点,让我吻你。”

    Scott在那一瞬间吓得又加了一脚油门。等到他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后才慢慢减速靠边停下车,Peter几乎在他刚按开应急灯的同时就伸手按住了他的后脑很温柔的亲吻了他的唇,他没耗多少力气就撬开了Scott的牙舌头一寸寸地碾过他的舌和上颚。淦,Peter的手还用上了些力道地抚摸着他的后颈,Scott感觉他几乎下一秒就要炸开,即使他们之间隔了一段距离Peter与他的身高差仍然足以令他感受到黑暗的压迫。“我还以为是烧的时候误差导致流失了一部分白银,没想到是你。”“我没要Viktor的雇金,反正有现成的材料也就不用去买了。”Scott的额头靠在Peter的肩上,可以闻到他身上传来淡淡的古龙水味:”当时在蚂蚁的字条里本来想跟你解释,但你直接就回去睡了,结果弄得我得,呃,当面说......““Sorry——不过当面说也不错不是吗。”Peter心情大好地捧起他的脸在额上亲了一大口,换来Scott向他翻了一个嫌弃的白眼:So,现在相信我了?”“当然当然。”Peter歉意地眨了眨眼睛,但更多的是抑制不住的兴奋与满足,成,他也就这点德行。

     “我会一直相信你了。”

    

 

 

    “Peter你想吃汤圆不?““嗯,不了,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用汤圆干点更伟大的事情,”

    Steve正在露台上期待着今晚的烟火表演,Peter拉着他的男友过来递给他一碗汤圆:“我们买多了一碗,Peter说他看见你在这于是我们就过来了。”他的男友这么笑着对他说道,一双橄榄色的绿眼睛温柔地眯起,让人感觉十分亲切。Steve向他们道过谢后真诚的祝福他们新年快乐,他们也同样笑着祝愿他然后走开。年轻人啊,Steve忍不住摇了摇头翘着嘴角叹了口气,用勺子舀起一个汤圆送往嘴里,然后,就被那俩男盗男娼的家伙事先灌进汤圆里的辣酱辣得惨叫一声。

    

 

 

    妈的年轻人啊。

 

 

 

 

END

 

 

 

妈耶我我我终于打完啦!!!

越是到后面越是潦草,真的抱歉(。)

其实前文也没好到哪去......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哭x)

求红心蓝手和评论!

(顺便,Viktor和Branden其实是我从《蝴蝶花园》借来的角色,他们俩在里面其实是两个小天使大可爱x)

(推荐这本书哦:D)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rying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