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ying child

正在遗忘的和被遗忘的

保持理智,步入#^%+$•…、~&*=_\|?;@

还是那句话,咕咕赶出来的质量很差,(・ω・)别打

体谅一下脑洞枯竭的人吧x感谢不知名的沙雕网友们😂我借梗了

ooc,文笔不好,我要我生日开心👍

最后,这篇东西其实一点也不克苏鲁,而且还烂尾(ノ_ _)ノ

格赫罗斯的外表我忘记是什么样的了(x_x;)其中还有各种不合标准的玩意儿,都当成私设就行x











1、

    一般来说,作为一个神在下凡的时候应该得有个声势浩大的场面才对吧?要是不来个旭日西升彗星袭月白虹贯日苍鹰击于殿上(???)的天地异象,那可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神仙。


    而Scott,一个普通的,当过贼入过狱的私人音乐家教,现在正面临着这么一个诡异的抉择……是的,是与上面那段话有那么点关系的抉择,相信我,真的很诡异。

   

    冷白的月光中,刚刚下班晚归回到家的Scott,就在家门完全打开碰到墙壁的那么一瞬间突然看见一个男人悬空出现在窗外,足以令历代科学家失声痛哭地无视掉各种物理学定律,径直穿过玻璃窗和水泥墙壁跳进了室内,如若无阻。这突破人类常识的一幕仅仅用了几秒钟便发生然后结束,但是还没等Scott来得及想好要做出什么反应之前,那个男人又猛地神色一慌,保持着没站稳的姿势穿过地板自由落体地漏了下去。


    漏了下去……???


    等到十几分钟之后男人爬上来,已经几乎是另一个故事了。Scott叼着牙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艰难地从窗外穿过墙壁爬进来,内心没有丝毫的波动,甚至产生了想要去拉他一把的同情。“你好。”他似乎是消耗了很多的体力,在Scott面前半蹲着喘气道,“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天地异象四个字这家伙勉强做到了后两字,但这不是重点。


    走投无路的无辜良民Scott Lang终于勇敢地拿起了电话拨打911报警。







2、

    然而在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身为被害人的Scott却差点以报假警的罪名加上疑似妄想症的“症状”锒铛入精神病院,罪魁祸首则一直跟在他身边毫无自觉,表情迷茫——


    因为其他人都看不见这鬼玩意儿。


    对,竟然看不见?!


    眼看天边泛白,心力憔悴的Scott盯着男人陷入沉思,总算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撞鬼的可能。


    “所以你是个什么玩意儿?”


    “这个很难跟你解释……”金发男人面露难色,“总之帮我一个忙,帮完我就离开。”


    “……什么忙?”


    “我唱歌走音。”


    “???就这个?”


    “是的,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非常重要!”男人恳求道,“而且只是一首歌就好。”


    “什么歌?”Scott已经彻底放飞思考。


    男人犹豫了一下,张嘴,一段不可名状的旋律在突然凝滞的空气中缓缓扩散开来。


    Scott眼前一黑,san值跳楼。









3、

    科普时间到,众所周知……不对说顺嘴了,应该说其实绝大部分人都不认识这颗名为格赫罗斯的星星,更不可能知道它发出的“圣歌”会引发怎样毁灭性的后果。不过现在的情况有点不对劲,这颗行星般大小的混沌生物,它——发现自己唱歌跑调。


    于是它弄出了一个三维的身体跑到最近的星球上去寻找帮助。




    “抱歉,我忘记你是人类了,”男人缩了缩脖子露出一个讨好的尴尬笑容,“幸好我走音,不然你可能会直接陷入疯狂。”


    从床上醒来的Scott满脸求死的表情。


    “那你有曲谱吗?我看看谱。”


    “什么谱?”


    “……没有谱,啊。”虽然也猜得到是这个情况,但是,绝了,没有谱又唱不准,难不成要每一个音调都把整个八度排列组合放到一起写出所有可能性??那还有升调降调呢?

    综上所述,帮个鬼。


    男人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反应:“所以呢?”


    “所以呢?!”Scott顶着眩晕混乱的大脑没好气地爬起来做早餐,“我要怎么帮,把所有的可能性全部列出来一个个教吗?况且我们很熟?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叫什么!”


    “好吧,那认识一下?我叫—————”


    应他的要求男人发出一段声音,是的还是不可名状的那种,于是Scott再次眼前一黑san值跳楼。

   








4、

 

   “当时第一次爬上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从地板上漏下去了?”


    “神力没来得及收回来,穿墙之后就继续穿地板了。”

   








5、

    Peter(这玩意儿的临时名字)目前似乎一直赖在Scott这里不肯走,弱小的普通地球人Scott对此也表示很无奈。但心情上不爽是一回事,有没有处理的方法就是另一回事了——只要有解决的操作,也算是一切好说。

   

    但最大的问题便出在这里,Scott很清楚要让他离开就必须帮他调准圣歌的音调,可他做不到。


    笑话,他光是听走音版本的就差点疯掉,谁知道整首曲子出来之后他会怎么样。


    人赶不走,任务也不能完成,迫不得已,Scott只好默许Peter跟他住在一起,好在其他人看不见他。


    然后,问题又来了。


    “这是什么?” “煤气灶。” “这是什么?” “我的电脑。” “这是什么?” “……等等,你没有做一点功课就跑来地球了吗?”Scott感到一阵头大,“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都给你做解释。”  “我有做过功课,”Peter表示不服,“做了一些基础的了解。”


    “那这是什么?”Scott举起他的手。


    “……爪子?”

 

   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没错,不愧是做过一些基础了解的外星球。


    但我要是抬了脚你是不是还得说蹄子。

   







6、

    在这次失败的测试后Peter继续死性不改,见到好奇的东西就问,将他堪比三岁小孩的智商与情商展现的淋漓尽致。


    事实上要真是个小孩子那还好说,Scott也是曾经养育过人类幼崽的人,不介意对他们旺盛的好奇心进行耐心的回答……可眼前这位,目测身高一米八以上芳龄三十不到的年轻金发男子,Scott连去直视他都需要微微抬头,还要把他当小孩子?


    于是,自暴自弃的前任老父亲就此开启了另一种神奇的解答方式。


    “这是什么?”


    “向日葵,它的花盘会一直面向太阳从东边跟着转动到西边,很神奇。”


    “哦,这样,”Peter看着它若有所思,“那它们晚上怎么办,转回东边吗?”


    “是的,它们会在晚上转回来。比如晚上的时候你在东边的路上走着,路过一个巨大的向日葵花田,然后突然间看见几十万棵向日葵猛地一扭头面向你,把你吓得从此生活不能自理。”


    Peter沉默着把Scott从花园里拉走。








7、

    Scott在平时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尝试自己作曲,不过就写着玩罢了。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近他似乎突然灵感迸发,完整流畅的音调一个接一个地在脑海中清晰成形……但风格全是无一例外的诡异深邃,闭上眼就能看见深渊。


    可是诡异归诡异,这些成曲却又无一例外都是精妙绝伦的佳作,所以即便它们的风格使大部分人都倍感不适,却也不缺少欣赏并前来购买的人。尤其是在见到Sam之后,这位多年不见的友人甚至帮他联系到了一个愿意长久投资购买的“大人物”。


    这本来是件好事,却让Scott愈发不安。


    梦境中一个暗红色的球体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清晰,Scott能清晰地看见他的表面是气态翻滚的暗红云团,一只胶白的巨大眼珠镶在上面笨拙地转动着。他们透过宇宙看向对方的瞳孔深处,潮汐般沉重的恐惧压迫过头顶,仿佛是积压了有千万年之久一般跨过时空的限制在此刻猛然爆发出来。


    Scott惊醒,过急的起身动作让他大脑一晕又瘫软着向后倒去。在他的背部与汗水渗透的床单重新接触前,Peter接住了他。他看起来大概是思索了好一会儿,然后像是选定了什么,稍微地收紧手臂。于是Scott陷进一个带着温度的拥抱——像是海上落难的人在水中漂流了好几天后终于踏上坚实的地面,心中慌乱的始失重感消失殆尽。


    没有任何明确的指示或证据,但Scott可以猜到Peter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他躺在对方的怀里平复气息,惊讶于这样一个看上去盲目,愚钝,混乱,没有一点情感表露的巨大外形生命体……不,连它到底是不是活的Scott都不能确定,现在却在——


    一只手抚上来揉了揉他的发旋,力道适中。Scott知道他最近学习了不少东西,他突然的想要哭一场。


    这样的一个生命,现在却在尝试着安慰他。

   






8、

    “那位投资者说想要见一见你。”







9、

    Peter在晚上醒来,一股不明的情绪驱使他看向了窗台上的向日葵——那是Scott下午带回来的,劝了他好久才勉强同意放在卧室里。


    突然,哗啦一声。


    那颗向日葵突然毫无预兆地向后一摆,在Peter惊恐的注目下它那密密麻麻的花盘在眼前暴露无遗,就像是恶心的昆虫复眼,Peter感觉那每一个小葵花籽似乎都是一只眼睛,在死死地盯着自己。上万个视线聚焦一点,叶片以植物无法做到的不自然运动剧烈地晃动着,可怕的摩擦声仿若讥笑,危险地嘲讽着面前无路可退的弱小猎物。


   安静的夜里响起一声的惨叫。


    “……有必要这样吗,”一边装睡的Scott捂着生疼的耳朵坐起身,边用遥控器将花盘转回原位边抱怨道,“这是个遥控玩具啦,结果你这么不经吓。”


    Peter黑着脸把它推下了楼。










10、

    Scott在晚餐桌上将一卷记录着古怪音符的纸交给Peter。


    “那位投资者是位学识渊博的神秘学研究者。”Scott的手按在纸上,深吸一口气,“这张纸上记录的音符就是你要的圣歌。”


    “他已经将你的歌声会引发什么后果告诉我了,所以,你觉得我现在该怎么办?”
  








11、
   

    梦境中邪恶无序的星体处处透露着怪异与不祥,如果Peter真的是它的化身,那也就不难猜的到圣歌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东西——至少它还曾经差点把Scott逼疯。可真正得知圣歌响起的后果……即使是有充足的心理准备,Scott也忍不住地感到全身冰凉。格赫罗斯的歌声能唤醒一个……不,或许不止一个的,更可怕的怪物,更混乱的神明,这张东西完全可以说是决定了整个地球的存亡。


    那么问题来了,Scott真的要把这东西交给他吗?


    Scott的生活并不舒心,出狱后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愿意收留他,就连现在的音乐家教的雇主也是在还不知情的情况下才勉强雇用的。


    这听起来似乎就像是一个走上毁天灭地的反派之路的铺垫,但Scott没那个意思,至少现在还没有。


    他受到的恶意并不少。


    可他也不知道该拿这张乐谱怎么办。


    Scott把压在纸张上的手慢慢松开,他等待着对面这颗混沌之星的回答,艰难地盘算着自己的立场。









12、

    “我很感谢,真的。”


    “可我的问题在于走音,不在没谱……”Peter哭笑不得,“我还是唱不准啊??”

   






13、

    艹,亏我想那么多,差点就写遗嘱了。








14、

    好消息是,Peter,或者说,格赫罗斯,在一个普通人类Scott Lang的帮助下找到了圣歌失散多年的乐谱。


    坏消息是,乐谱也拯救不了Peter超乎寻常的走音,而Scott又看不懂这张怪异纸张上与人类常用乐谱大相径庭的诡异音符。


    Peter大概是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音准上了。


    不过……好像这也算是件好事?


    至少地球依旧和平,Scott继续安静地当他的音乐家教,而Peter找到了不少他认为比圣歌更有趣的东西,正揪着Scott不放。


    我们无从预测未来会怎样,海洋之下的怪物神明是否会回归。但至少Peter还要呆在Scott身边很长一段时间。





15、

    就先到此吧,晚安。

   







我溜了溜了好难x(¦3[▓▓]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rying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