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ying child

正在遗忘的和被遗忘的

星辰喜欢孤独的人

原名雪花鸟童话,后来改改改决定放弃之前的这个智障题目。(不对现在也很智障啊)

文中的“ALONE”病症梗来自网易云有才网友MIPO米豆提供,非原创(快去给我听ALONE to ALONE,快点xx)

依旧是烂文笔,ooc,逻辑破碎,毫无过渡的预警( p_q)

除夕快乐

 







   他看见一只雪花鸟在窗外跳着,纯白色的羽毛在尖端处甚至有点透明,恒星苍白的光芒照射下来,小毛球顿时变得熠熠生辉。雪花鸟是这个星球上常见的生物之一,生性胆小警惕,所以他只是安静地站在窗户后面观察。




    寒星,一个知名度与其全年平均气温不相上下的荒芜星球,目前有一个常住人口。




    作为一位优秀的寒星居民模范,Scott Lang先生每日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再赖五分钟的床。虽然有时候也可以发展成整个上午,反正全星球也只有他一个智慧生物,快乐无边。等浪够了就爬起来从破车库里拉出自己的小型雪地摩托,带上老旧的步枪前往几公里外的森林里打猎。哦对,如果足够幸运,还能在路上顺便拯救那些因为寒星诡异磁场失手坠机的外星船长们。




    寒星正巧坐落在一条繁忙的宇宙航道附近,但它的存在仍然鲜为人知。




    Scott帮助过的外星友人不多,但也意外的不算罕见。他一向乐于帮他们脱离困境——修飞船,包扎伤口,在休息间隙与他们聊聊寒星,或者是关于他们自己的闲谈趣事。受到援助的冒事驾驶员们几乎都挺喜欢这个见多识广又热心的神奇人类,不过,等到他们真正离开寒星后,这个人影又会与这颗星球一起被他们遗忘在脑子的哪个角落。Scott是个很不错的家伙,但也仅此而已,他只是一个不幸流落在此的善良人罢了。漫长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将来想记住的东西还会有很多,而Scott不在这名单上。




    寒星是个孤寂,荒凉,严寒的被遗忘之地,在这里不常能见到熟悉的面孔,不过Scott不在意。他有一间小木屋,永远温暖的壁炉,还有一些来自外星过客们或魔幻或高科技的小礼物,总之要他来说,日子过得并不无趣。




    正如大部分的故事开场一样,在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的一天早上,Scott背着枪到森林里检查昨日设下的陷阱,接着,他便看见了远处冒起的怪异黑烟:有人。Scott顺着烟火寻找过去,果真又捡到一个粗心的翻车船长。呃,不对,这回不能用捡得用“拖”,毕竟这位比他高了大半个头的金发俊男在体型上也同样比他大了好一圈,把他从燃烧的飞船遗骸中弄出来可是个累断腰的大工程。不过好在早上没有捕到的猎物,连接着雪地摩托的拖车上还空着——Scott干脆地把这位仍然昏迷不醒的飞船长放到拖车上五花大绑固定住以防中途掉落——这年的第三个,今天真是“大丰收”。到家后,Scott看着车上这一大坨玩意儿甚至自己都忍不住撇了撇嘴,绑成这个鬼样看起来实在不雅观也不人道。“抱歉啦。”他自言自语着拿出小刀上前去割缠成死结的绳子。正当Scott慢慢挑开麻绳,苦恼接下来要怎么将他搬进屋时,很幸运的,金发男人也刚好在此时转醒,属于人类的亲切脸庞和浅绿色眸子在近距离令Scott小小的惊艳了一下。



    可不幸也是因此,男人偏偏就在自己满身绳索,面前可疑人士磨刀霍霍之时正巧睁开眼睛。他看看死紧的麻绳,看看举着刀子的Scott,杀猪似的咆哮直击耳膜响彻云霄。



    “……虽然我很抱歉误会你,但是你也必须承认,”Peter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抚摸着被上好药水盖好纱布的额头,从边沿处抽出一根白线,“那种情况下看起来真的很吓人。”“我像那样的人吗?”救人有风险,Scotty感到十分委屈。他委屈地熄灭炉火向汤里加上一勺盐,然后委屈地找出盘子给伤员盛上桌让他吃,“而且,你想想你之后的所作所为。”



    在完全误解Scott的好意之后,Peter Quill,这个被捆得严实的“受害者”却猛地挣脱了绳索从不知道哪里瞬间摸出一把奇形怪状的枪对准Scott的脑门,配合着他额头上惨烈的伤口和糊了一脸的血迹,三好良民Scott Lang被吓得差点当场一刀扎下去从此手头不干净,其冲击力远远超于最初的恶龙尖叫。



    “好吧……那能算作抵消吗,”Peter缩着脖子可怜兮兮地又嗦了一口汤,“加上我还是伤员,所以总结下来,稍微让着我一点?”



    Scott微笑着指了指他快要见底的汤碗,示意我随时可以给你这个不要脸的玩意儿断粮。



    一只雪花鸟?一只是代表幸运,幸运的他发现了这里。



    吃饱喝足的第二天,Scott去帮Peter修飞船。虽然在磁场和轻微酒驾的加成下飞船摔得看起来十分不忍直视,但其实:“哈!竟然还是能修好的!”Scott举着电焊机大声发表这不可思议的结论,“燃料箱炸成了烟花,外壳变形和散架有点严重,不过问题不大,发动机没事,就是焊接外壳的损伤比较耗时间。”“……等等,这听起来不是问题不大的样子吧?”Peter在一边心疼地呲牙咧嘴,“外壳就算了,燃料箱也算了,就说燃料——你还有备用?”“说起来你可能不信,”Scott拉开防护面罩向Peter露出一个得瑟的笑容,“我有足够制作一整艘飞船的一切部件,各种型号,种类应该不全但是很多。不止是燃料,说不定发动机我都可以给你换一个。”



    裹在毯子里病怏怏的飞船爱好者Peter瞬间恢复健康跳起来露出让我康康的兴奋神情,接着被Scott残忍拒绝。



    “为什么?!”



    “首先,那些是我的东西我说了算,”Scott用扳手卸下发动机的外壳心疼的看着里面的磨损,“而且你这家伙根本不会好好保养飞船,说吧,你是不是经常飙船来着。”



    “那不叫飙船,那是对梦想速度的极致追求。”



    “还经常玩特技?”



    “那是驾驶员对宇宙遨游的浪漫情怀。”



    Peter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用词很棒但没有屁用,Scott在接下来几天仍然像防贼一样防着他去碰他的宝贝零部件们,一直到Peter哭丧着脸开船走人,他都没能如愿以偿。



    可还没等Scott安心几天,令他意想不到的,Peter这家伙竟然又,跑回来了???



    “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为什么回来。”Scott警惕地看着突然出现在门外的熟悉脸庞,右手紧紧护住口袋里的仓库钥匙——才几天不见这家伙的伤就变态般的好全了,不排除他要硬抢物资的可能,如果真要动手,自己也只能试着赌一把攻击他的旧伤,但是……“等等,别那么防备我好吗?”在Scott看来,Peter一脸明显有想法的狡黠笑容根本不想藏,“我只是想来这里游玩几天,但是这个星球,你也知道,看样子只能麻烦你再收留我一段时间了。”



    “……”



    “真的不行?当然如果觉得麻烦你也可以残忍一点把我留在野外,没关系的,而且放心吧我有准备合适的酬劳给你。”



    卑鄙的外乡人。这次变成了脸皮不厚又想不出拒绝理由的Scott哭丧着脸让出了路。



    雪花鸟上下摆动着它的长尾巴啼叫几声,于是又有一只飞了过来。两只雪花鸟,两只代表陪伴。



    起初Scott对Peter是回来骗发动机的这件事坚信不移——他曾经偷偷撬门上过那人的飞船,船里放着的电子开锁装置,手套,以及一些看起来很高级的激光切割器无不表明这家伙的身份绝不是像他说的那样是一个普通星际旅者。大概率是一个盗贼,但别忘了Scott也曾是一个能力不俗的同行,他早在Peter返回这里以前就已经危机意识极强地把仓库锁全换了一遍,能报警的那种。但几天观察下来,Peter既没有提起看零件的事,电子锁也没有任何异常,这个男人真就在很认真的,游山玩水。而且对Scott每天的觅食日常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小心翼翼的,Scott也终于决定放下戒心好好招待客人。



    平心而论,寒星其实也并非毫无乐趣,首先雪就是一个能玩很多花样的东西。森林的东边有一个巨大的冰冻湖,Scott不知道湖泊究竟被冻结了有多少个年头,但他知道这会是个玩寻宝的好地方。平日里他会到湖上随便找一个方位挖开积雪,然后把多余的食物,找到的蔬果或是猎物,埋藏在里面做好标记。多埋几些日子,等到哪天有闲心就再去湖上找标记挖出。所有位置标记的符号形状相同,也就是说连Scott自己也并不知道自己到底会挖到什么——就像抽奖一样。而既然是有客人的日子,Scott这次也就干脆把Peter一起带过去找东西为晚餐做准备。Peter对此兴意盎然,表示想吃鹿肉,然后便成功地把地里藏着的几乎所有的野菜都翻了出来。Scott一边憋笑一边表示十分感谢:“蔬菜即使是冰冻的保质期也很短,幸好你今天把它们全找出来了,这就安排。”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幸运过头的Peter绝望倒在雪地上表示罢工,并自暴自弃地拉住蹲下挖掘肉类的Scott的领子,接着,猛地往里面塞了一大把冰冷的雪以表愤慨,可就当Scott捂着脖子抽搐着壮烈牺牲时,Peter才终于从对方那个“你死定了”的眼神中想起今晚做饭的人到底是谁。



    “你让开啊,你不吃饭我还要吃。”



    “不行,”Peter如临大敌地挡在厨房门口表示坚守阵地,“今天晚饭,要不让我来?”



    “虽然有点冒犯,但你确定你做的东西能吃?”Scott皱起眉,“真的,时间不早了,我也很饿。”



    “这样,你明天也可以往我脖子里灌雪,我绝对不挣扎,您就别在今晚的晚饭上做文章了行吗?”



    “……可以。”见Scott终于一脸微妙地点了头,Peter松一口气让出进厨房的路。害,搞定,塞一点雪进脖子总比今晚痛苦地吃饭要好多了。不就冷一下嘛,就算是让自己扒光了躺雪上他也不在怕的。



    Scott正在煎肉排,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转过头向着门口的Peter灿烂一笑。



    不是,等等,还是有点怕的??



    这种恐慌感陪着Peter睡去伴着Peter起床,一直到早上和Scott一起按惯例去森林打猎,Peter还是隐约处于一种警惕状态。Scott笑得实在毫无逻辑毛骨悚然,如果是单纯一个雪球砸过来没问题,就怕Scott玩什么花样……他的房东玩花样的手段可不比他差。



    “来吧Peter,说到做到。”Peter听见Scott在身后喊他,但还没来等他来得及转头一股凉意便迅速攀上了他的后颈——慢慢一大捧雪,以及Scott伸进来捞衣领的手。这毫无防备的攻击却令Peter突然感到一阵安心,什么啊,最后不还是雪堆,没事,不虚。该冷的还是得冷,雪也渐渐化开变成水顺着背脊流下,Peter一边表示这下Scott你满意了吗一边尝试让背部衣服把多余的雪水吸掉,但很快,Peter便发现问题所在,身上的水明明已经被衣服吸收完,却还是,异常的冰冷入骨,而且还是刺痛着往整个背部发展的趋势:“Scott!你是不是干了什么?!”“没什么,我往刚才那团雪里面加了一点清凉油。”身处优势地形的Scott趁其不备得寸进尺,扯住Peter的裤子后腰迅雷不及掩耳地塞进了第二团雪,带料的那种,“我保证只有一点。”



    “我错了,对不起。”这一课,他学到了很多。Peter面带真诚的微笑,抽筋一般捂裆倒地,落下悔恨的泪水。



    两只雪花鸟在地上扒拉了很久,可惜这个时间段雪地里的食物并不多,他思索着要不要出去给它们喂点东西,却发现吵闹声又引来了另外两只雪花鸟,现在是四只,四只代表什么?悲伤?



    Peter在寒星上呆的时间似乎并不是他当初说的仅仅几天,不过Scott倒也不急着赶人,毕竟Peter的确信守诺言给他提供了不少的物资,包括最新公用型号的飞船零件以及一些打发闲暇时间游戏和音乐之类的。但本质上来说,其实更是因为好不容易遇到说话顺口兴趣相投的人而希望对方能呆的久一些——精神上的神奇契合他们逐渐产生默契,就像是共同生活过很久一般,甚至可以更加进一步。



    可Scott清楚Peter终将离开,而且是必须离开。



    Peter会好奇打听Scott的来历,他是人类,寒星可不像是一个能生长出人类的地方。而Scott对他的询问也没有拒绝回答:“我曾经是个小偷,整治罪恶集团的侠盗,那种感觉?但是后来被抓了。”Peter看着他低头用叉子拨弄着盘子里的煎蛋,看不清表情,“出狱以后家人和朋友都远离了我,我乘飞船想去一个新环境里改善一下,但是失事了,然后坠落到了这里。”



    “这样……”对于突然戳到对方的痛处,Peter感到有些心慌,“很抱歉提起这些。”



    “没事,”Scott的头稍稍抬起一些,可以模糊看见他翘起的嘴角,“也没有那么惨,那些日子里还有我的女儿一直信任我,但她的抚养权被我的前妻拿走了,在我最困难的那段时间她也不愿意让我去见她。”



    “所以你还想再见到你的女儿吗?”



    “当然!”



    这次Scott直视着Peter,晨光穿过窗户洒在他的眼睛上,是温暖清澈的琥珀色,纹路就像是一块上好的玉石,柔和,却坚定,“我一直都希望能再见她一面,只是现在,呃,我,被困在这里。”



    “但为什……?”



    “什么?”



    “……没什么。”Peter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决定放弃继续问下去。



    然后他们沉默地吃完了这顿饭,洗碗,互相道晚安。Peter知道Scott没有把全部故事告诉他——Scott收集有足以建造一艘飞船的零件,他强烈的想要再见到他的女儿,却还说自己被困在此处?如果是因为寒星的磁场,他可以选择向出入过寒星的自己求助,但这些天里Scott对此只字不提,关于女儿这件事还是Peter问起才终于提及……为什么?



    夜间似乎有些降温,Peter决定出来碰碰运气再找一床被子,却碰见了缩在沙发后面的Scott。



    客厅里一盏橘黄的落地台灯撒出朦胧的纱质光线,Scott在沙发的阴影里,手上好像捏一张照片。“Scott?”Peter犹豫着缓缓开口,他走过去靠着Scott的身边坐下,照片上是Scott抱着一个牵着气球的小女孩,棕色直长发,婴儿肥的可爱脸蛋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看起来天真无邪,无忧无虑。毫无疑问她就是Scott所说的宝贝女儿。“她叫Cassie,”Scott微眯的眼睛里溢满着温柔,Peter看见有小粒的亮光在他的眼底闪动,“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姑娘。”



    “是的,她真的很可爱。”Peter由衷的赞叹让Scott的笑意更深,但很快又垂下头,像是十分疲累地抹了抹脸:“Peter,你刚才是想问我为什么不自己离开这里对吗?”



    “是的。”



    “听过一种叫【ALONE】的病症吗?”



    “……什么?”



    “ALONE,没听过也没什么,毕竟这个名字是我自己起的,”Scott叹气,稀薄的白雾飘到熄灭的壁炉前缓缓散开,“甚至连我都不知道这种疾病是否真的存在。”



    “患上ALONE的病人会失去身边的一切,然后得到一颗只属于自己的星球。”



    “我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可以清楚感觉到哪里不对劲,绝对是有哪里不对劲……从我被突然抓住把柄然后入狱那天起我就感觉到——我生病了,是ALONE,”他摩挲着手上的照片,声音渐渐悲伤哽咽,“被捕,出狱,亲人好友开始远离,最后像是全安排好了一样引导着我来到这颗荒芜的星球上,我明白我属于这里。”



    “来到这里的人终将离开并忘记这里,因为ALONE的作用,而来到这里却没有想要离开的,”他放下照片转头看向Peter,“会死,不论生病,还是意外事故,你会非自然死亡在这里。”



    “很抱歉过了这么久才与你提起这件事,我很享受这段时间。但是不论你是否相信,现在你必须考虑离开这颗星球。”



    Peter沉默,他安静地拥抱面前颤抖着蜷缩起的男人,毫无动静,孤独的感觉。



    最后他在第三天离开寒星。



    正当愣神的时间,一只机警的雪花鸟已经发现了站在窗户后的他。它盯着窗子悄悄地小跳几步,接着呼啦一声飞走。三只,他眨眨眼回过神,三只代表,呃,一个家庭?



    怎么说呢,当Scott第三次看见撑在门框上傻笑还觉得自己很帅的智障玩意儿时,还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星际旅游啊,寒星还没有全部游览完吧?”Peter的扯皮也正如预料一般,“我猜你肯定没去过这颗星球的其他地方。”“……是这么回事。”Scott瞪着眼睛深吸一气想要劝说点什么,终于还是锤着墙妥协下来,“待几天?”“就一天!”Peter眼底一亮拉住他就往飞船上跑,“我有点东西给想你看看。”



    于是Scott就这么被Peter稀里糊涂地带到了位于寒星赤道的小海岛上。十分意外的,这里竟然并没有被冰雪覆盖,反而算得上十分暖和。他们到达小岛的时间已经是傍晚,树林在渐趋暗淡的恒星光芒下呈现出幽深的墨绿色,但与此同时,Scott惊讶地发现一条蓝色的“河流”缓缓显形,于消失在黑暗中的草木间扩散流淌起来——是发着蓝色荧光的小飞虫,它们比记忆中地球上的萤火虫要小,可光芒却不比其差。无数的小虫像是收到指挥似的在丛林间规律地飞舞,配合着尾部蓝光的一明一暗,恍惚间如一片星座从天而降。



    “不久前才学习到,人类似乎很讲究仪式感这种东西,”Peter站在一大片莹蓝色的中央,微弱的光亮照映出他的脸,Scott确定他脸上带着一个明朗的笑容,“所以我找到了这里,很不错的地方吧?为了仪式感?”他不等对方发问,动作利落地捞走一只小荧光虫,保持着拳头闭合将它轻轻放到Scott的手上。等到Peter五指张开移走,小虫却不见踪影,一块散发着蓝色淡光的石头则取而代之地躺在了Scott的手心。这是一块很奇怪的石头,蓝色的裂纹遍布表面,火焰般飘渺摇曳的蓝光薄薄覆盖在石头之上,它看起来就如同一个烧红的碳块一样炽热滚烫,但实际上冰凉坚硬的触感却与普通石头无异。



    “这是来自我身上的一块石头,”Peter神色得意地拿起它在Scott面前晃了晃,“嗯,是身上。”



    “我的本体是一颗散发着蓝色火焰的恒星——这块石头本来是温度极高的,不过有我在,它绝不会烧灼到你。”



    “它离这里稍微的有点远,所以来回还花了我不少的时间。”



    “……你不是人类,”Scott睁大了眼睛有些呆滞地盯着Peter,突如其来的巨大信息量让他的脑筋有些转不过弯,“对了,对了!你不是人类,这就是为什么你的骨折和其他重伤可以在几天内痊愈,啊……你那天离开就是为了回去取石头??”



    “没错,”Peter好笑地伸手去扯Scott因不可思议而有些扭曲的脸,“我来自一个特殊的种族,我就是一个星球。”



    “所以ALONE症患者Scott Lang先生,请您不必再担心。”他咧开嘴大笑着张开双臂,两边的蓝色河流被手臂的挥动带动着向四周扩散开,仿佛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怀抱,正面向孤独的Scott敞开心怀,“以我身体的一部分作为信物——真正属于你的那颗星球在这里。”



    这一次Peter仍然安静地抱着他,却清晰地感觉到两颗心脏穿透过胸腔产生的共振,不再孤独的感觉。



    树枝突然被积雪压断,砸落时发出的响声将剩下的雪花鸟全部吓飞走了。






tbc(/END)





我不想检查了(◑ヮ◑)我好累

猜猜最后我想干嘛xx

最后感谢所有能读到这里的小可爱(鞠躬)

再次,新年快乐!٩(๑òωó๑)۶

评论 ( 6 )
热度 ( 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rying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