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ying child

正在遗忘的和被遗忘的

生命即为平淡无奇(上)

兄弟们我来讲个鬼故事,我在三天前云完了泰坦陨落2的剧情流程,然后迅速摔进坑里

总之现在我要来污染tag了,私设是BT已经回来之后的事

注意,大剂量ooc,文笔不好,逻辑混乱,不知所云的瞎写

以及因为只云过一个剧情,如果有bug欢迎指正

算是从来没打过fps,动作游戏也基本很苦手,现在第一次那么想试试(落泪)








    BT很少会在毫无铺垫的情况下主动询问什么问题,应该说,是几乎没有。但今天他确实就这么突然地提问了,这很新鲜。


    他们此时正在外执行任务。现在是半夜,营地内目前一切正常。各类机械运作的噪鸣与周围环绕的自然之声交织一体,达到一个令人舒适又昏昏欲睡的频率。正在等待轮班的库柏窝在BT的控制舱内看书——说是看书,可库柏早就困得点头如捣蒜。他先是被BT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精神一振,本来以为是深夜敌袭,然后他才听清BT所说的话。


    “搜索到待处理事项,杰克,你曾于21天前说将在空闲时向我解释‘喜极而泣’是什么情绪。”


    “你要吓死我了BT。”


    “我检测到你的心率和呼吸稍有加快,但仍处于正常生理范围内,你没有死,杰克。”


    “不那只是……唉。”


    库柏无奈地抹了把脸,比喻这种千变万化的东西大概这辈子都不能给他教全了。但BT是特殊的,尤其是再次回归后,他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个机械体的学习姿态正在逐渐发展成主动。


    回到BT刚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那是关于BT刚刚被复原,库柏与他见面时发生的事情。过于历历在目的记忆让这位新人铁驭的脸有点控制不住地发烧。说实话,挺丢人的,他自己激动得泪眼朦胧也就算了,问题是还被某些好事的队友见证全过程,以至于现在他们每看见库柏和BT待在一起的时间稍微久些,都高低得过来整几句开涮。


    库柏好不容易让BT忘掉关于“你什么时候娶你的泰坦回家”这种明显是玩笑可被他听见就一定会追根问底的尴尬问题,却还是没逃过另外一个虽然不算离谱,但也令他不愿再忆的词语。


    “呃,事实上,我觉得这个词在你的资料库里应该是存在的?”


    库柏尽全力将这黑历史驱赶出大脑,他尝试去“走捷径”,让这件事情赶紧翻篇,只是同样的他失败了。


    “是的,我的资料库里显示有‘喜极而泣’这一词的解释。”BT感情平淡的电子男音不急不缓地叙述着,但这在库柏耳中怎么听都好像带上了一种不依不饶的意味:“不过我希望听见你的解释,或许这会有不同的认知。”


    认知,最近BT总开始追求更具体的“认知”。他似乎不再满足于他那足够丰富的资料库,就算是已有文字记录的,曾经解释过的东西,他也会再三地请求人们向他说明。库柏很清楚现在的BT仍然是他熟悉的那个好搭档,战无不胜的顶尖杀戮机器,默契可靠的后盾,不过他确实有些地方正在改变。


    库柏为难起来,他又不是什么有口才的人,能把一个简单的词描述得像通感移觉一般真实,让他来解释也无非就是背书。


    但说到通感……


    “我可说不出什么花样,不过呢,办法或许是有一个。”


    库柏把看到一半的书摊平在腿上,他调整姿势让自己坐好,整个人放松地依靠在驾驶舱内的座椅上。他抬眼,虚望着舱外BT眼睛的方向。


    “BT,你可以通过神经链接感受到我的情感吗?”


    “我拥有情感模拟系统,并且我可以通过神经链接监测你几乎所有的生理状态,你的情绪起伏能或多或少引起它们的变动。


    所以理论上来说,我可以做到,库柏。”


    “好,那就来试试吧。”


    库柏不再说话,他闭上眼,开始回想半个多月前他接到通知后便飞奔向修理部门的情景。天知道他从得知头盔中保留了BT的数据开始就已经有多兴奋了。人类不是机器,就算库柏明白BT可能只是在一直遵循既定的程序,但他确实喜欢BT,他喜欢这架陪他出生入死,编号BT-7274的泰坦。


    像是有一股不可抗力,库柏的脑海中自动浮现出BT被淹没在白色光球里的渺小身影,灰飞烟灭。而此刻重生的泰坦就在自己的身边,坚实的,完好无损的。他似乎看见BT灵动地转来那亮着蓝光的视觉设施,看着他,这是他失而复得的战友。


    喜极而泣。


    库柏觉得不对劲,他睁开眼,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他控制不住自己条件反射似的哽咽,过于剧烈的情感如回声般在他的身体里来回冲撞跳跃,不对,这不正常。


    铁驭对自己的泰坦能回来这件事确实非常激动,但现在这也……太过了一点。即使是在首次与修好的BT见面,库柏也只是眼眶湿润。他是军人,他本来就做好了面对牺牲和死亡的觉悟,他没理由像现在这么反应过度。


    “BT?”


    库柏尝试平复心情,他擦了擦糊得到处都是泪水的脸并呼唤未有动静的BT,但奇怪的是,没有回应。


    “BT,你在吗?”


    “……”


    “我在。”


    一段短暂但诡异的安静后,BT才回应库柏。


    “感谢你,库柏,我已经将你刚才发生的各种生理变化特征记录下来,归纳入‘喜极而泣’的资料档案中。”


    库柏突然有些无话可说,好吧,他可能还是有点太高估一台机器对情感的理解能力。


    “但是,这些数据本应该仅转化成文件存入我的数据库中……”


    BT话说到一半又沉寂下来,库柏愈发疑惑,他坐起身伸手轻拍身边的控制舱壁:“你还好吗BT?”


    “开始自我检测,目前系统运行已经全部恢复,我很好,库柏。”


    “恢复正常?”


    “是的,在刚才的交互中我的系统出现了一些运作异常,主处理器发热异常增加,电压波动幅度持续性超出正常范围。


    我不能确定,库柏......”


    “库柏,该换班了。”


    远处回到营地的队友打断了他们的思绪。库柏甚至都不知道该说这换班喊得是及时还是糟糕,BT似乎想要反馈一个很重要的,连他自己都没弄清楚的问题,但他们已经在这里互相沉默有将近十分多钟,要不是正好轮到自己守夜,库柏觉得他们还能在这里继续耗上好长一段时间。


    “算了下次说吧,既然没事就好。”


    库柏其实还挺想知道BT想说的到底是什么,可惜时间不等人。他把书收起,将手重新放回座位边的操作平台上进入工作状态:“我也不懂如何解决系统故障,总之现在先开始干活吧,伙计。”


    “了解。”


    铁驭总觉得自己的泰坦正在变得不一样了,但具体是哪不一样,他不好说。


    BT仍在继续不耻下问地学习,他现在几乎对什么都能表现出好奇,尤其是对于来自人类的情绪与感知。库柏不清楚为何BT会变成这样,也不确定他是否有什么隐瞒的事情,但他愿意相信自己的泰坦,也乐意在这些探知的过程中给予帮助。


    虽然在某些时候,年轻的铁驭看起来更像是在借机给自己谋私利。


    “不行?”


    “不行。”


    边境线上永无安宁之日,但要忙里偷闲,也还是能找出一些难得的休息时间。鲜有人影的停机库中只见库柏正坐在BT的面前,他仰起头,瞪着泰坦为模拟出“不赞同”的表情而半闭呈压迫状态的单眼。他的手里举着一盒酒心巧克力,与BT陷入了一场漫长的对峙。


    “检测到高浓度酒精与糖分,这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库柏。”


    “BT,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无趣。”库柏已经跟这个死板的家伙谈判了很久,但无论如何讲道理,对方都不肯放松标准:“就是偶尔吃一次而已,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见鬼了,他就应该留着自己偷吃,而不是跟这个铁疙瘩脑袋提起这玩意儿。军队对铁驭在各方面的管控本来就要比普通士兵更加严格,结果现在连他的泰坦都要来管制他稍微吃点有利心理健康的,这简直无异于谋杀。


    眼看说理屁用没有,库柏灵机一动决定换个思路。


    “话说,我记得你没有记录过巧克力的味觉数据吧。”


    “……”


    “而且这还不是普通的巧克力,你难道不想试试吗?”


    Bingo——


    上一秒还在誓死抵制的泰坦突然不再否决,只见他的电子眼睛有些不自然地来回扭动了几下,库柏便知道有戏。于是他乘胜追击,继续循循善诱,活像一个变态诱拐犯:“这是我好不容易才弄到的,绝对不是上次那种劣质糖球,味道一定会好上千万倍。”


    “……”


    最近BT在对话时停顿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就好像真的在思考一样。可机器的思考不该是瞬间迅速完成的吗?库柏想不明白,事实上他还曾带BT去维修部细致检查过一遍,仍然找不出什么问题。


    “……同意请求。”


    终于,他俩艰苦的拉锯战告一段落。不知为何库柏似乎从BT那低垂的电子眼里看出了一种名为挫败的情绪。


    “但我推荐你控制好摄入量。”


    巧克力入口时的味道来得远没有硬糖快,口腔的热度先是慢慢将它的外层溶解,粘腻厚实的甜才开始晃晃悠悠地在嘴里弥漫开。酒味是一步步逐渐加深的,直到夹心破开的一瞬间,顺着流出的液体猛地直冲脑门。


    库柏沉浸在愉快的心情中,像是湖面的水波撞到岸边又一层层来回扩散。他猜测可能是BT为了更好地记录数据而加深了神经链接的程度,这也让他的感知在有些时候会变得敏感,情绪的反应更加强烈,正如他上次意外失态那样。


    “说起来,BT你是真的能,呃,尝到……这些味道吗?”


    “不能,我的机体并未装配模拟感官的硬件与系统,我只能通过监测你在食用时产生的以神经传导变化为主的各种生理状态数据作为记录。


    不过我拥有的情感模拟系统可以分析你的情绪,你现在很高兴。”


    泰坦的本质就是杀戮机器,它们只为更强力高效地赢得战争而存在,情绪与感觉对它们而言说好听点叫锦上添花,说难听点就是画蛇添足。可BT却搭载了这所谓“多余”的情感模拟组件。库柏不懂BT的设计师们到底是怎么想的,虽然他确实更喜欢这架特殊的有人情味的泰坦。即便这略显僵硬的“人情味”,大概也是电脑程序按部就班地计算后展现出的结果。


    库柏有些失落地想着,这终归不是真的。


    “那你感觉如何,兄弟?”


    “积极的情绪对铁驭的健康状况与工作状态都有正面影响,因此,我很乐意见到你积极的心情状态。


    我也很高兴,库柏。”


    “那你下次得允许我继续吃点好的。”


    “抱歉,为了你的身体健康,这个还有待商榷。”


    “啧。”


    好吧,不愧是性能强大又死脑筋的电脑,没上套。


    


tbc



全面贯彻当写不下去的时候就分个p的原则(草)

写着写着感觉自己真的是逻辑崩坏🆘不要太深究就是了谢谢

趁着减价入了游戏,笑死,简单模式也经常死球

什么叫极致菜鸡,落泪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0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rying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