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ying child

正在遗忘的和被遗忘的

鸽王的自我介绍

鸽了这位太太  @迁辻  大概有一个学期的写手问卷(›´ω`‹ )现在赶紧打出来顺便做置顶x

我觉得我要是再不发可能就要被太太用网线吊起来做成红烧乳鸽了|・ω・`)

二次更新于2022.2.18



0.开头的自我加戏(其实就是自我介绍x)


各位大可爱们好这里是翎海,喊阿海,海哥(?)或者虾条都可以的

因为自设姓林所以林小姐也是ok的hhh

曾经的小朋友现在已经变成了顶着一脸流泪猫猫头出口脏话的老阿姨

常年杂食,近期成为了被Steam支配的网瘾青年,实在饿着的时候会吃点日漫或者国漫(大概)的乐色写手。热坑基本光吃不产,吃完就跑,当然要是遇到真的特别喜欢或者有感而发的就会有产出。


老婆是明日方舟赫拉格!我爱将军!


很多游戏都喜欢,但一般不会是大热门

最近在玩/看的有vampry,量子破碎,寂静岭,泰坦陨落2,星露谷,守墓人,沉没之城,消逝的光芒系列,脑叶和图书馆,刚进群星到二周目,还想试试xcom

(此榜单将持续更新,欢迎推荐)

当然有些热门的像底特律变人,生化危机都吃

白月光梦龙乐队,长期在写漫威星蚁,应该说这个是我开始练文笔的第一对cp,虽然说现在已经对漫威这个狗东西(指指点点)没有什么耐心了但还是放不下这对写了几年的拉郎,如果感兴趣的请了解一下好吗谢谢谢谢呜呜呜

曾经研究scp和fnaf差不多到痴迷的那种,然后他们就都被ban了(悲)我也摆烂了

这人的口味就真的很俗的,对于男妈妈或者乖巧善良的小孩都没什么抵抗力


虽然基本也没人找我扩列……但还是来说一点废话吧🆘。一般不扩,别看我在评论区蹦哒的挺厉害,但真扩列起来,除非你比较社交恐怖分子,能抵得住这边不论何时都几乎一个屁也不敢放的社恐……(泪目)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翎海,鸰海或者虾条

叫虾条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吃虾条(草)属于是我吃我自己了

自设是女孩子的时候叫翎海,为男孩子的时候就叫鸰海

至于为什么是翎/鸰海……不过也只是有一天突然想到的,没啥含义,大概是因为比较喜欢飞鸟和海洋于是有感而起

the crying child也没什么深意,只是fnaf的角色而已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第一篇想要正经写的文是在初二

当时正巧是升初三时成绩骤降的烦躁期,又是有点中二的年纪,于是脑子里全是各种人生无望的悲观想法,有次正好看了一个mmd,于是就突然想写点什么发泄情绪

欢迎参观我的国漫坑黑历史🆘很恐怖,偶尔回去看的时候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刺激体验

(虽然目前写的东西也没好到哪去就是了)


在那之后也有些时候写文是因为发泄情绪,不过总的来说动机已经变得复杂多了,更多时候是想要给某个角色一个好的结局,或者为他们填补遗憾

以及!想要得到读者们的赞美(呜呜)

请给我评论!我真的想有人能夸夸我!或者给我点建议也可以的呜呜呜!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

说实话,我码字也好歹有几年了,仍然不知道什么算是文风🆘我也不是个合格的文化人,这种问题无异于阅读理解问我表达手法有哪些🆘


曾经被我的神仙基友夸过说我写的东西比较有人情味,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以及他为什么这么说,但是那时超开心的x


硬要自己总结的话,大概就是,从难以看下去变得至少语言通畅了些,并且勉强能看了……吧?


大概……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题材等)


文风差异是挺大的,而且倒不如说是水平落差很大(虽然现在也)(摇头)

我写文的时间感觉也不算很长不好比较,最初那会儿中二时期,老想着环境描写制造一种悲凉伤感(大多数时候)的气氛。问题是那会儿俺的遣词造句是真的很诡异,还很喜欢加很怪的那些时候流行的网络感叹词进去……

芭比梦幻豪华堡,现已加入脚趾房地产套餐


现在虽然稍微好点吧,但感觉更像是个过渡期的样子,写得不算好也不是很垃圾,也没有明显的风格

唯一的“风格”,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欢写大家的眼睛,我是真的眼控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包括现在,我都经常在准备写之前就豪云壮志地说我要写be,结果最后仍然是大部分都能好好的。唯一两个be结局都已经设想好的……一个咕了,一个直到现在都还是没敢放出来

我可心软呜呜呜


不过,虽然很不愿意,但不能否认,悲剧总是最能让人记住的,这句话真他娘的对(。)



插播一条喜报,2022.3.27的晚上八点我完成了我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be。


突然体会到了宰人的快乐,说不定以后会开始大杀四方(沧桑.jpg)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从读者角度说我还是算杂食的

不过插个话,看了这么久的原耽以及各种同人,对于总裁,明星,校园这仨的我是真的第一眼就好感跳楼

当然肯定有写的好的太太但是……我真的(哭)


要说自己平时喜欢写的话大概是腻歪或沙雕日常,或者偏剧情向,总之我就是想清楚完整地给大家讲一个适合他们的好笑的梗,或者适合他们的故事。


还有就是我写不出来的那种,大概算是散文型的吧……那种像是被带着跨越了时空限制,描写超级辽阔浪漫,就算是不怎么吃那对cp也能感觉到直扣心弦的。以前就见到过一个太太很擅长这种,寥寥几个字词就能特别有感觉,就算我吃着吃着逆了都还是很吸引我

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神仙了x各位意会一下




6.觉得自己最擅长些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最擅长写故事(?您在放什么屁)

我的意思是,我写的东西一般剧情线会比较明确

其实还真想试试写意识流的,但真不擅长

而且说实话一旦有灵感的时候,无论是什么主体都能写很快特别快,而且质量会比较好

但要是没灵感硬写……我依然忘不了我曾经就是硬写,写出个巨你妈ooc的东西,还疑似降低了一个太太的好感🆘感觉对不起人家(悲)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会遇到瓶颈)


不好说*2

……同上,没灵感的时候什么都是瓶颈。

要真说的话,大概就是有时候会在自己到底是啰嗦了还是细节不够上纠结很久

用词匮乏,如果回头不检查的话我会下意识地用很多相同的词。

话说我的比喻句也很老套,sad (′~`;)




8.你写一篇幅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好说*3

少则一个下午或大半天,多则……你将看不到它被发出来的那天(草)

总之还是灵感的问题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好说*4(?李怎么回事)

有灵感头脑发热时甚至不用准备什么,文字就会源源不断地从脑海里蹦出来

没有灵感时,就会在我还没写过的一些背景里强行挑一个,然后开始痛苦地强行编梗和脑洞。我可以在脑子里把它修改个好多回,最后这篇文也基本走向鸽掉。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感觉也没有特别的习惯,大概就是比起以前那种不管有无灵感都急切的想要发文找存在感,现在更多决定是尽量在有灵感的时候才码字发文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毫无长进的原因吧)(草)

基本想好了灵感来了就能下笔写很久,有时会听点歌写,没有很特别的。


早期在想写一些BE时会先去找找其他太太们的BE拿来虐一虐自己,找个感觉。然后被太太们虐得胃疼(是真胃疼)当然最后也没写出来

想想我唯一一个be还是那篇,好像还是第一次认真发文写的元老级黑历史,怕了

现在嘛,已经看开了,不会特意写be,也基本没有什么be会让我上心到胃疼或者哭出来这么严重,毕竟现实生活可比be难过多了

(目前唯一让我基本看一次哭一次的就是烟火,一听到长亭外那几个音眼泪就哗哗往下掉🆘月光蟑螂你虾仁猪心)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在之前我还是高中狗的这三年里都是手写派,因为当时只有一个老人机

而且其实,自己写满了一堆笔记本是真的很有成就感的事!

但是高考完就有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已经真香了(草)

但也没有自己惯用的程序啥的,主要是一旦我开始码字,都是准备发出来给大伙看的,就直接在lof上编辑了

话说我这样会不会在写手里特别邪门……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曾经用纸笔的时候就很明显有写草稿的习惯,先会记一些小片段,然后写出整片文,最后再不停地改

但现在用手机码字之后好像草稿和正文的区别也不大了,毕竟就算最后发出来的文我也会多次打开重新编辑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一些沙雕日常,或者把我喜欢的角色们带入其他人的世界中,或者干脆让他们来个梦幻联动

我喜欢有趣的故事剧情(ര̀㉨ ര́)و ̑̑༉

其实一直想模仿大佬们那种很美很温柔的意境悠远的描写流,奈何自己的知识储备真过不去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风格吗?


同人写手的太太们太多啦

不过考虑到毕竟没有人看得见,这里悄悄表白一只微米。太太

对的这位就是上面夸过的!就算不吃这对就算逆了我也完全看的下去的太太!超级nb!呜呜呜呜呜呜呜


作家的话,之前就很喜欢保罗·巴奇加卢皮(Paolo Bacigalupi)的书,一个《水刀子》,然后现在正在看《发条女孩》

《水刀子》里面的安裘和小记者磕死我,副cp也很不错(?你到底重点在哪)

影响的话,可能在一些用词上会影响一下,有时我会特别注意一下太太们在某些描写上的用词句型啥的,然后偷偷学一下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梦想过这个,以前小时候一直都想做科学家,长大一点后就庸俗啦,没有具体的梦想了,更多的只是关注一个短期我要做什么而已

不过最近确实有找个平台写点东西挣钱的想法,但是我也对此一窍不通,还没正式跨出去

要是真有看到这儿的知情人士给点建议呗(草这得多低的概率)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每一个遇到的评论我都会回复,真的很谢谢每一个夸我的可爱们呜呜呜呜呜呜呜

很久之前写vampry同人的时候甚至被人从评论区夸到了私信里,真的直接开心炸了

星蚁在写到鬼屋的那会儿也是被夸到了私信里,当时还进了个q群

并且十分罕见的,我一个极度社恐,竟然还能在这个本就相对陌生的q群和一大堆人都聊的很开心

当时真的是很美好的日子,只可惜现在也几乎是人去楼空了,但我还是放不下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虽然现在频率变少了,但还是会继续写

就像是赋予了我改变很多东西的权利,在笔下,我可以让不好的东西消失,美好的重新回来,而且还有一同喜欢的大可爱们夸我呜呜

我能让大家都在这里,都过得好好的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淦,终于到这一步了。

我他妈写得都好垃圾啊(இдஇ; )

如果谁靠这两段玩意儿决定了解一下星蚁那我直接给您表演一个大声哭闹呜呜呜



    寒星,一个知名度与其全年平均气温不相上下的遗弃星球,目前只有一个常住人口。
     Scott  Lang作为一个优秀的寒星居民模范,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赖五分钟的床——有时甚至是整个上午,反正整个星球也就只有他一个智慧生物。然后爬起来给自己做顿早餐,出门把他的小雪地摩托从破车库里拉出来,再带上一箱子变异蚂蚁前往几公里外的森林打猎。哦对,如果幸运的话,还能在路上碰到因寒星的诡异磁场失手翻了车的外星船长们。
     寒星正巧坐落在一条繁忙的宇宙航道附近,但它仍然鲜为人知。这就好比在一条高速公路中段的边上建了一个小杂物店无人光顾一样,同一个道理。
     Scott帮过的外星友人不多,但这种情况也不算罕见。他一向乐于帮他们修好飞船,与他们聊聊关于寒星,或是关于他们自己的小趣事。受到过援助的冒失驾驶员们几乎都挺喜欢这个见多识广又热心健谈的神奇人类,不过,等到他们真正启程离开寒星后,这个人影又会与这颗星球一起被他们忘在脑后了。Scott是个很不错的家伙,但也就仅此而已,他只是一个不幸流落在此的善良的可怜虫罢了,他们的脑子还要留着用来装更多更有意义的东西,宇宙那么大,他们想记住的将会有很多,而Scott不在这名单上。
     寒星是个孤寂,荒凉,严寒的忘却之地,在这里不常见到熟面孔。不过Scott也不在乎——他有他的小木屋,蚂蚁,几首音乐,来往过的外星朋友们的谢礼……总之对他来说,日子过得并不无趣。

【星蚁】星辰喜欢孤独的人



    在难得的休假时分里,Scott一般会拉上Peter一起出门采购些新鲜食材做一顿好的吃。附近的唐人街里有不少卖相不错的蔬菜与肉类,海产品也十分鲜活且种类繁多。

    Scott对大部分的海鲜兴趣都挺高,Peter则似乎对所有海鲜都不太感冒,可他却仍然与Scott一样热衷于去水产区,只不过不同点在于:前者是在认真找食材,而后者是在把市场当成动物园的水族馆来逛。

    某次就在Scott挑选水箱里的几条石斑鱼时,Peter突然在他身后惊奇地嚷嚷着说这里竟然有河豚卖。河豚?Scott也颇为讶异地凑过去看了一眼,十几只短胖的浑身长满尖锐长刺的怪鱼在稍显拥挤的小水槽里游来游去。这东西在这里的确不太常见,但Scott并未注意多久便回去挑他的石斑了,毕竟他又不知道这个东西该怎么吃。而反倒是直接以观光为目的的Peter还一直半蹲在玻璃柜前连连发出惊叹:

    “诶Scotty它身上好多刺哦。”“它们是河豚,不然呢?”“我感觉它们的脸长得有点蠢。”“没你蠢就是了。”“我记得河豚是可以充气胀成球的对吧?”“是的......不!不是你等等!住手!!”


    等到Scott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并用最快速度回头赶到现场时却是为时已晚——Peter在地上捡起了一片碎贝壳用力戳了戳其中的一只河豚,然后,不出意料的,它炸了。但更糟糕的是这一只炸了的河豚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引起了严重的连锁反应,结果导致整个水箱里的河豚,全部,都炸了。突然膨胀的体积还把几只处于上层的河豚挤出了水箱掉到地上弹动着开始滚向自由快乐的远方......


    四周一片混乱,Scott赶在店主找到他的枪之前及时拽着懵掉的Peter逃离现场。


    所以,综上所述,每次Peter在家里满屋子打滚嚎叫自己为什么还没找到个像样的伴侣时,Scott总会温柔地捧起他的脸,告诉他,因为你是个没人要的小傻逼。

【星蚁】你能单身这么久都是因为你蠢




19.喜欢自己现在的风格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有人夸夸就行呜呜呜

改的话暂时没什么想法,也不知道想怎么改

我不论在哪都是很安于现状的小乐色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没朋友啊没朋友能点

谁要真闲得看到了这儿并且还写了的,请务必@我一下,我一定去您的评论区疯狂起舞(???怎么听着不像好话)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the crying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