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ying child

正在遗忘的和被遗忘的

One Last Time

来自大佬基友的逼逼:

题目不算是帮忙起的,只是不想让这篇叫“无题”这么凄凉(。) 

取自Hamilton的    

来自虾条:

(开头的一点逼逼)
无cp向 ,我只是想让铁人能多点时间和大家告别

(不过绿寡感觉可以有x) 

看完电影,满脑子都是淦他娘的漫威 ,勉强恢复写点什么

第一次写铁人爸爸,OOC且文笔不好见谅     

打两个总tag,两个角色tag,蚁人粉私心再打个tag    

万分感谢我的大佬基友帮我改文以及打字x    

如果你感觉这篇文不错,那有百分之九十是因为我的基友很棒棒,剩下百分之十……大概是我写的还可以入眼?    

也许吧(。)      

有缘的话您会看见它,再有缘一些的话或许会乐意留下些什么 
 
 大概就这,只是为这位父亲写一篇很废很废的文 
 
   
 
  




1. 
 
    清晨,Tony Stark在他家的双人床上慢慢转醒。他睡得头脑昏沉,迷糊着爬起来去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 早上 七点整。 
 
    七点……这个时候他亲爱的小辣椒和Morgan应该早就叫醒他让他下楼去吃早餐了——即使他想赖床也没用。但今天,他甚至都没有自己设置闹钟。 
 
    等一下? 
 
 不久前那段真实的记忆瞬间回归脑海,Tony猛然坐起身扒开自己的睡衣,平滑光洁的小腹上没有任何伤痕。 
 
 这不可能。 
 
 因为他那天明明没能撑过宝石巨量的辐射,已经,呃,死了。 
 
  “噢,是这样的。”一个诡异的声音从大脑中心响起,“有人想给你半天的时间,去和大伙好好道别。”它没有理会被它吓得差点翻下床的Tony,自顾自地继续解释,“到中午十二点截止。”它说道,“本想再多给点时间,但考虑到要是拖太久作者只会写出更糟糕的流水账,所以抱歉,只有半天。” 
 
  “???” 
 
  


2. 
 
  Tony再次回头看了一眼闹钟, 七点十分,他得抓紧了。

    首先见到的当然是他的Pepper和可爱的小Morgan。 

    小姑娘惊讶得把嘴里叼着的勺子摔进汤里溅得满脸玉米汁,而Pepper瞪大了眼睛倒吸一口气,一路扶着家具步态不稳地走到他面前,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触摸上那张带着乱糟糟又美好至极的胡渣的脸。 

    Tony没有多说什么,事实上也没什么可说,只是安静而有力地将她与飞奔而来蹭得他满身汤水的Morgan一起抱在怀里。 

    七点三十分。 

    “所以决定好要做什么了吗?半天真是太短了。” 

    “爸爸我们可以去吃芝士汉堡吗?” 

    “芝士汉堡?”Tony眯着眼露出一个暖乎乎的微笑,伸手捏了捏女儿柔软的圆脸蛋,“好主意,那陪爸爸一起出去走走?” 

    “……”Pepper挑眉,好像想要劝点什么,最后只是叹着气摇摇头,无奈地笑起来,“那你们去吧,别玩得太疯。”Morgan听罢欢呼一声冲向门口去穿鞋,Tony换好衣服,回过头来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再见,亲爱的。”他与她最后一次拥抱,然后道别,“照顾好自己和Morgan。”Pepper擦掉眼里冒起的泪水。 
 
  “再见。” 
 
   七点三十。 
 
  


3. 
 
    湖边的长椅上坐着三个人,Sam和Bucky倒是能一眼认出,可中间那位白发老人……Tony拉着小姑娘走到他们身边,“Steve?”他皱起眉,惊讶地看着老人无比熟悉的蓝眼睛。    

    

    抬头看见他的三人神色一惊。 

    

    “所以,你又得到了半天时间回来转转。”互相交换过信息之后他们正式攀谈起来,曾经的美国队长露出一个淡淡的,平和而令人舒适的笑容看向Tony,虽然对方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他布满皱纹的苍老面容。 


    “是的。”Tony看向在湖边用小石子搭着迷宫捉鱼玩的Morgan,后者对着他笑得灿烂,“我要带她去吃芝士汉堡,话说回来,你这些年过得如何?” 
 
    “很不错。”Steve回答,“我正和他们俩说起我那时的生活,可惜时间有限,不能和你好好地聊上一回。” 
 
    “得了,虽然是我推荐的,我也没兴趣听别家的腻歪爱情故事。”Tony瞥了眼带着一脸“噢我才不信”的微妙笑容的Steve,然后转头看向Sam,“所以,你要接班了?” 
 
    “是的。”Sam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请告诉我我感受到的嫌弃是个错觉。” 
 
    “没什么,事实上让谁来接我的盾我都会嫌弃。”Tony耸了耸肩,“总之这是个很棒但意义重大的职位,多向Steve请教,但也别学他死脑筋。顺便……”他指着星条盾,神色突然有些严肃。 
 
    Sam坐直身子认真地看着他。 
 
    “你要是弄坏它,我就拉你下来给它陪葬。” 
 
    “……成吧。” 
 
    Tony看了一眼手表,起身唤回女儿,又拍拍旁边一直沉默不语的Bucky,“照顾好Steve。” 
 
    “我会的。”对方回答,声音低沉而坚定。 

    八点四十五分。 
 
    “再见,各位。” 
 
    “再见。” 
 
  3 
 
    Tony带着Morgan走进还未结束维修的联盟大楼,Hulk正站在炉子前摆弄着什么,Natasha在旁边帮着一起忙活。Clint坐在一旁的桌子上,身边放着他的弓箭和一大堆小型玩具箭,而他正百无聊赖地拿着粉色玩具弓把自带吸盘五颜六色的“箭”射到远处的墙上。 
 
    等等,Natasha?! 
 
    “噢,我和你的情况一样,Tony。”Natasha怨念地咬着面包含糊解释道——他的到来把刚拿起装着炒蛋的锅的Hulk吓了一跳,结果锅翻蛋打,掉落的锅还砸下来烫到了Hulk的脚疼得他身体一歪,顺带把旁边新装上的灶台不幸地撞坏——这下好了,他们甚至没有办法做第二份鸡蛋。 
 
    三人中的两个面色不善地啃着干巴巴的面包盯向Tony。     


    “——我要和我的姑娘去吃芝士汉堡。”“很棒的注意。”Clint假装漠不关心,“我们早餐只能吃这个全是因为你,而某人还在这儿放毒。” 
 
    “噢,我很抱歉。”Tony甩给他一个“关我屁事”的眼神,然后看向Natasha,“你呢,打算怎么过这半天?” 
 
    “我打算帮他整点特别的厨具。”Natasha指了指身边憨笑着的大块头,“普通的他用不来。” 
 
    “那不打扰你们了。”Tony看看表,与他们又闲聊几句后叫上正在认真研究灶台内部结构的小Morgan,准备动身离开。 
 
    “联盟一定会吸收很大一批新鲜血液。”他环顾四周,这里加装了不少新配置,让他感到熟悉又陌生,“这里还需要靠你们引导一段时间。” 
 
    “放心吧。”Natasha冲他眨了眨眼笑道,“他们绝不会让联盟倒下。” 
 
    “我们要走了,再见。” 
 
    “再见。” 
 
    “嘿等等,把汉堡店的地址留一下我们去蹭。” 
 
    “为什么要去……” 
 
    “是谁害得我们早餐只有干面包吃?” 
 
    Tony Stark表示不想作出回答并向他们扔了一只无辜的过路法师,于是三人转换思路,开始威逼利诱可怜的医生用法术给他们生火煎蛋。 
 
   九点四十二分。 
 
  4 
 
    Tony和Morgan来到汉堡店附近,因为道路堵塞,他们决定走路过去。 
 
    路过一个甜品店时,里面传出一阵Tony根本没法忽略的鸡飞狗跳。 
 
    事实上他不想去管,真的。但最终他还是叹了口气,带上女儿走进店里,把为了吃到最后一块蓝莓馅饼而满大厅斗法的星星和树摁回座位,再把帮着小Groot抢馅饼的浣熊从Quill头上揪下来放回到旁边的儿童座椅上。星星瞄了眼别扭地夹在扶手中间的Rocket,缩着脖子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后者牙一呲又扑了上去跟着人扭打在了一块。 
 
    “劝你不要再尝试让他们安静下来。”Tony转头看见围着粉色围裙的Scott用一种颓废的姿势靠在柜台后,正带着一脸看淡的表情喝汽水,他身后的Cassie和Hope则边享用着雪糕船边兴致勃勃地观战。 
 
    “我敢打赌,幼儿园小小班的娃儿都比他们稳重。” 
 
    “可不是嘛。”Tony按着前额看向这愈发混乱的现场——被浣熊再次扯住头发的星星撞翻了Gamora的华夫饼,后者加入战斗却被上来助攻的Groot误伤摔倒在地连带弄掉了新成员Thor的最后一个雪糕球,奔向自由的球体在空中短暂地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糊到了Drax的头上。 
 
    于是场面彻底失去控制开始群魔乱舞起来。 
 
    “唯一庆幸的是他们只是来祸害我的店而已。”Scott面无表情地灌下最后一口汽水,转身对自家姑娘说道,“嘿甜心,去看看他们的飞船有什么好玩的,我刚把门锁给撬了。” 
 
    “我可以试试开飞船吗?”Cassie期待地问。 
 
    “你当然可以,亲爱的。” 
 
    “要是弄坏了东西怎么办?” 
 
    “有你爹跟他们杠呢,没事,你把它炸了都没事。” 
 
    Cassie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开心地拉起Hope往店外跑。    


    目睹了全程的Tony决定选择性忘掉这段犯罪记录。 


    “说起来,你看见我好像不太惊讶?” 
 
    “队长给我打过电话。”Scott给Tony递上一杯柠檬水,然后垂下眼睛陷入沉默。接着先是抬头看了眼Tony的表情,又低回去安静了好一会,才低低地对人说了声抱歉。 

    “什么?” 

    “你可以不用来帮我们的。”Scott懊恼地揉起后脑的头发,“我在想的是……如果你不来,让Hulk再试个几次说不定就能成功。但是你出现了,然后,呃,”他别过脸深吸一口气,“离开了。” 
 
    “这又不是你们的错。” 
 
    “但总有一部分原因在我们,或者说,在我身上。”Scott瞄了眼窗边吃着薄饼的小姑娘,“是我们找到的你,你成功帮我们救回所有的人,可是,”他的表情变得痛苦,“Mr.Stark,我们都是父亲,你也有一个小女儿,她也很爱你……”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又一阵沉默后Tony摇摇头开口,“你们只是将它摆在我面前而已,是我主动去接手的。你说,是只做自己的心肝宝贝的小世界里的超级英雄,还是冒险去当全世界的希望?这个问题我想谁都给不出一个完全正确或是错误的答案。” 
 
    Scott沉重地点点头,他越过柜台给了Tony一个拥抱,表情依然严肃而低落。他们都是父亲——他记得那天Cassie在他面前,喜极而泣地喊出“爸爸”的时候他心都碎了,而Morgan却再也不能遇到这样的一个奇迹来敲响她的家门,惊喜地跟她说:天啊,你都长这么大了。 
 
    “总之活着就好。”Tony挑眉把Scott拍醒,“干嘛那么深沉,我女儿可开明了。”他用袖子给Morgan擦去对方嘴边的果酱,给蚁人一家和银河护卫队道别——虽然后者依然乱糟糟地打成一片,甚至顾不上看这边一眼。 
 
    Scott指着那坨冒着火光和闪电的玩意对Tony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再见了,Scott。”Tony笑着对他挥手,“祝你好运。”      


    “再见。” 
 
   十点四十三分。 
 
  5 
 
    十一点整,Tony终于带着小Morgan来到餐厅。他们在一个小角落里坐下点餐,而两份热腾腾的汉堡很快就被端上来。小姑娘吃得满脸酱汁,一边兴奋地讲述着她说昨天在车库里的奇妙冒险。 
 
    Tony发出惊讶的赞叹,伸手帮她擦掉沙拉汁。 
 
    “Daddy!”Morgan从座椅上跳下来蹦到Tony面前,凑上去亲了口他的脸颊,“Love you three thousand!” 
 
    “哈。”Tony的手肘撑在膝盖上,俯下身揉揉女儿的小脑袋,“那我要更爱你一点。Love you four thousand!” 
 
    “Five thousand!”Morgan气鼓鼓地表达不满,“爸爸你耍赖!” 
 
  6 
 
    Pepper在汉堡店找到Morgan,她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面前摆着两个餐盘。 
 
    她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将她的小女儿抱进怀里: 
 
    “走吧亲爱的,我们回家。” 
 
    “爸爸刚才赢了。”Morgan抱着妈妈的脖子小声嘟囔,“我和爸爸比赛谁更爱对方,他说他会永远爱我。” 
 
    “我想我找不出比'永远'更久的词语了。” 
 
END 
再次感谢基友的付出!

也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可爱们!(鞠躬)

评论
热度 ( 12 )

© the crying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